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持续强力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5-13 12:28:51 浏览次数:

自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以来,凤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针对群众和社会关心的突出问题,精准出击,依法查办了一批群众身边的违法案件,有效促进了市场公平竞争,保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600余家,立案调查33件,其中简易程序案件20起,一般程序案件13起。



在计量器具方面:为严厉打击各类计量器具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市监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计量器具专项检查。重点对经营门店的电子秤和血压计等国家强检计量器具进行检查。经查全县范围内16台计量器具超过强制检定周期,未按规定申请检定。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在医疗美容服务方面:对全县各类美容店和化妆品经营店进行逐户摸排检查,重点对化妆品是否在有效期限内,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疗效,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注明批准文号,是否经营、使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告中存在问题或抽检不合格的产品。经查发现2家店存在经营超过使用期限和无标签化妆品的行为。在进口冷链食品方面: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问题可究。对全县进口冷链食品实行备案登记管理,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凡是不能提供相关证明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重点对进口食品、水果、婴幼儿配方奶粉、食用农产品等进行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进货查验记录落实不到位的4家门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食品抽检方面:按照抽检计划,对全县食品经营门店及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抽样,委托第三方进行检验。目前已抽检50批次,不合格2批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安排,重点对违规乱收费和“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通过“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和查处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对全县市场经营门店进行一次大清理,大整治,达到整治一个、震慑一行、规范一批的作用。

撰稿:王慧萍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