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加快推动绿色振兴 奋力谱写凤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5-11 14:27 浏览次数:

4月7日—4月9日,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党代表、凤县县委书记张扬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报告把握大势,着眼长远,实事求是,为宝鸡今后五年规划了实施“一四五十”战略、建设副中心,打造先行区的宏伟蓝图。今后我们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绿色振兴 追赶超越”主题,大力实施“凤凰计划”“五个倍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决守护绿水青山。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守护好秦岭绿色屏障,嘉陵江水系绿色廊道,统筹抓好山、水、路、矿、库系统治理。

二是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工业方面突出“1+5”的思路,1就是抓好绿色矿山建设,5就是依托凤县资源、产业基础,培育尾砂综合利用、植物提取新材料、特种装备配件、有色金属循环利用5个方面的新兴接续产业,同时全力推进飞地经济;文化旅游方面,以绿色生态、红色研学、5A级县城、健康养生为重点,推动文旅商体融合化发展;农业方面,全产业链抓好以林麝、凤椒为主的特色产业。

三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三联五帮六带”村企联建机制,扎实推进城区、农区、园区、景区四区建设,做强乡村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四是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县医院医技楼、县初中迁建、酒奠梁隧道、县城至凤州城际快线等一批项目,深化“一诺三单双考评”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打造高品质幸福凤县。


编辑: 凤县政府
信息来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