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42: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查处非法销售行为,近日,凤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动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行动聚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其电动车充电器、电池等产品质量,检查对象为凤县辖区内各电动车经销企业,涵盖了小刀、雅迪、新日、立马等电动车品牌,重点检查经销商的资质,是否存在非法改装、销售无强制性认证、非法篡改车速、加长/加装鞍座及后衣架、加装改装电池、更换原装充电器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逐一、逐台件核验电动自行车CCC认证标志、编号,查看生产厂家是否取得3C认证证书,查验车辆整车参数一致性等。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者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完整的进销货台账,主动查验产品合格证明、强制性认证信息真伪,主动处理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从源头杜绝不合格电动车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销企业4家,电动车108辆。下一步,凤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电动车销售的日常监管,依法查处销售违规违法行为,保障好群众出行质量安全。

撰稿:王丽莉   审核:付琳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