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0134 信息分类: 县发改局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4-07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凤县秦岭生态避灾搬迁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07 16:50:45 浏览次数:

近日,凤县秦岭生态避灾搬迁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凤县地处秦岭腹地,全县地质结构复杂,地质灾害隐患点数量多、分布广,群众居住也较为分散,在遭遇强降雨天气时发生多种地质灾害险情的风险较大。

为从根源上解决凤县地质灾害隐患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改变分散式工程治理和“逢雨必撤”等措施耗资较大、保护效率不高、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等弊端,经县委、县政府充分调研论证后决定,于2021年11月全面启动实施秦岭生态避灾搬迁工程。

据了解,凤县秦岭生态避灾搬迁工程总投资约2.52亿元,将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1060户3601名群众,集中搬迁至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相对健全的城镇和中心村,不仅能减轻秦岭保护区内人畜生产生活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进一步守好生态保护红线,也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城镇化率,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节约公共财政支出,实现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共建共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