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基础服务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28 19:57:4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疫情给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影响,凤县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着眼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推出了一系列入企帮扶活动,日前,该局围绕质量、计量、标准化等工作,主动问需企业,协调多方助企纾困,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在陕西鼎川织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监管局向企业宣传企业标准领跑者、企业标准公开、政府质量奖的申报、专利、商标注册、计量检定、质量体系认证等知识,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对标准化、知识产权的认知。同时,帮助企业积极对接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院专家,对编制无纺布行业标准进行咨询,联系市知识产权中心,帮助指导企业申报专利、注册商标。

在宝鸡聚凤顺商砼工程有限公司检查时,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实验室使用的计量设备仪器已经到了检定日期,且无法找到有资质的检定机构,由于时间紧迫,该局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宝鸡市质量检测中心技术人员,根据企业需求积极对接此事,并开辟了检定校准绿色通道,当天就预约到了检定业务,及时为企业解决了难事、急事。

市场监管局积极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省上首席质量官聘任,涉及企业东岭锌业、凤县声威建材、凤县四方金矿、陕西铅硐山矿业公司、陕西西北有色金属集团,陕西雨润等,截至目前,共有3人取得了首席质量官资格证书。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为企业提供质量管理、标准、知识产权、计量认证等“一揽子”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难点、痛点、堵点,促进贸易流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凤县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丽莉   审核:付琳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