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管局狠抓燃气具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4-27 18:51: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凤县燃气器具质量安全,按照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要求,近日,凤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燃气器具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流通领域销售的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管等,检查区域为建材市场、装修装饰门店、城乡结合部,执法人员逐台件查验经营者的进销货台账、产品标识标注、产品合格证明、检测报告等相关资质,对2020年10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认证标志擅自出厂销售的;生产许可证有效期间生产的产品,自2020年10月1日后不按照原包装(符合生产许可证要求)出厂销售的,非法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和假冒伪劣的燃气器具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同时,对家用燃气灶具生产销售新规定进行宣传,督促经营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产品进货查验相关制度,促进经营者依法经营。

    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排查经营户16家,检查发现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燃气器具7家,涉及产品26台件,现场要求该7家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下架并退回厂家。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引导经营者严把质量进口关,从根本上消除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撰稿:王丽莉  审核:付琳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