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市监局圆满完成新版行政执法证申领换发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7 18:54:24 浏览次数: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证的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素质过硬的行政执法队伍,去年以来,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凤县市监局严把“四关”,圆满完成了新版行政执法证申领换发工作。

   一是严把资格审查关。按照“谁管理、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对全系统人员资格进行审查确认,把好执法队伍准入关,严格做到不为工勤人员、临时工及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二是严把信息采集关。人员资格审查完成后,局法制股专人负责表格填写、照片收集、整理上报等工作,经司法部门逐级审核后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信息录入证件管理系统,为执法证件制作提供数据。三是严把培训考试关。鼓励执法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国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执法干部学法用法水平,全系统有申领资格的执法干部全部通过了县司法局举办的行政执法证申领考试。四是严把执法证件交旧关。严格落实“交旧证换新证”制度,坚决做到不交旧证,不发新证,确保旧版行政执法证全部收回并集中销毁,有效维护了执法证件权威。

   先后经过3个批次的申领换发,截至目前,凤县市监局全系统78名在岗行政执法干部已全部完成了新版行政执法证的申领换发工作,有力的规范了一线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行为,不断为推动法治凤县建设贡献市监力量。

   撰稿:刘丽萍   审核:付琳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