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计量 诚心承诺 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计量承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2 18:12:34 浏览次数:

近日,凤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诚信计量承诺活动,全县29家企业在醒目位置公开承诺诚信计量,悬挂公示承诺牌。

今年来,凤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大力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并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了解企业计量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特色的服务活动,诚信计量承诺则是其中活动之一。

通过深入企业中宣贯“诚信计量”理念,帮助其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编制计量管理、周期检定等记录台账,引导企业树立诚信计量意识,凤县旺客隆购物中心、家润银河购物广场、浙亿隆生鲜超市等14家购物超市及凤县天然气公司、中石油凤县加油站、辛庄加油站、华林加油站、安河加油站等15家加油(加气)站积极主动参与诚信计量自我公开承诺活动,签订了《加油站诚信计量承诺书》《超市诚信计量承诺书》,就严格遵守计量法律法规、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不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向群众作出承诺,并公示投诉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市场监管局发放提醒函1份,督促企业及时申请临近检定期的计量器具17台件、组织技术人员上门免费开展计量器具检定3家、指导5家超市规范定量包装商品计量行为

 撰稿:王丽莉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