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倡导线下无理由退换货制度持续助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2-22 18:21:03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放心消费创建的抓手,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倡导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率先在放心消费创建承诺书中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提升了广大消费者购物安全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和商家累计已达到635家,主要覆盖大型商超和餐饮店、零售企业、电商和个体工商户等消费领域,处理线下无理由退货35件,涉及退货金额9420.8元。



同时,对已做出签订公开承诺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的市场主体进行不定期回访,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完善,并及时采纳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签订承诺书的商家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倡议、主动作出履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支持消费者的合理诉求,并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以张贴、悬挂、摆放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公示本店无理由退货制度。以诚信赢得信誉、赢得品牌、赢得消费者。

撰稿:杨茜   审核:刘晓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