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召开2021年目标责任考核表彰暨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2-21 10:22:34 浏览次数:

2月8日,凤县召开2021年目标责任考核表彰暨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大会。县委书记张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铃安排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并对获得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以及精彩计划项目实施、固定资产投资、争取资金等方面先进单位和纳税大户等进行表彰。

张扬指出,要算清追赶超越的项目账。“十四五”是凤县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必须要围绕“绿色振兴、追赶超越”主题,算好招商引资、争取资金、精彩计划、大战大考、群众收入、企业培育这“六笔账”,“五争”工作和项目建设的投入、个数等可量化的指标要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幅,体现出追赶超越的“加速度”,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

张扬强调,要紧盯追赶超越抓项目。在招商引资中实现追赶超越,各镇各部门尤其是经济工作部门一季度要在招商引资上取得实效。在争取资金中实现追赶超越,一季度完成全年争取资金目标任务一半以上。在项目开工中实现追赶超越,分类别列出开工、在建、竣工投产的项目清单,想方设法破解难题,确保早建成早投产。在培育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方面实现追赶超越,多培育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特别是“五上”企业。要修订完善考核方案,做好日常考核,提高项目建设方面的考核权重。在大战大考中实现追赶超越,重点抓好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在精彩计划中实现追赶超越,全力给凤县增光添彩。

张扬要求,要为追赶超越的项目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一方面,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三问三送”联企帮扶活动,在优化审批流程、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方面有实质性的举措,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另一方面,要为企业的发展、项目的实施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必须守好底线,尤其要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不出纰漏。

张扬要求,要有追赶超越抓项目的虎虎生风。一要实事求是,坚持务实的作风,项目实施前要算好项目效果账、投入账。二要围绕项目用干部,运用年度考核结果研判班子,选拔任用一批认真负责、懂项目、有市场理念的干部。三要形成合力抓项目,两办督查室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抓好督查督办,纪委监委要加强关于项目建设的作风监察。人大、政协分别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工作做好视察调研,每季度形成工作清单。四要清正廉洁抓项目,洁身自好、不谋私利,全心全意为企业、为项目搞好服务和保障。同时,要统筹抓好农业生产、筹备纪念“两当兵变”90周年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县长蒋铃安排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要求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全力以赴抓项目、引企业、扩投资、争资金,继续落实好项目建设“五个一”,深化运用好项目前期集中攻坚月成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绿色发展新理念,按照“一区三园五基地”布局,加快推进凤县工业园区建设,实施产业扩能提升,大力培育“五上”企业,细化企业服务保障,全面加快工业绿色振兴步伐。要立足全域旅游大格局,加快产城融合,持续提升旅游新业态,做好营销宣传,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实现旅游产业新发展。要以富民增收为总目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特色农业,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推进乡村振兴纵深开展。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加强秦岭生态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两山银行”建设,促进全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坚持惠民利民,抓好公共服务,促进民生项目建设,办好“十件惠民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