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监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36:25 浏览次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推动全县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凤县市监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活动主题,精心筹划,积极部署,对内抓实培训,对外搞好宣传,有效增强了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意识。



宣传周期间,凤县市监局围绕宪法修订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及意义等方面内容,组织开展宪法知识集中培训1期,全系统70余人参加培训。联合非公党委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依托微信群、QQ群、非公党建公众号等新媒体,为全县30余户非公经济组织推送宪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5篇,非公经济组织学法用法意识持续增强。同时,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12月5日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共制作横幅1条,宣传展板4块,出动宣传人员5人次,累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通过积极解答群众法律法规咨询,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图文:刘丽萍  审核: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