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取暖季锅炉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08 08:54:49 浏览次数:

供热季将近,为进一步保障安全生产,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近日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6家锅炉使用单位12台锅炉开展锅炉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检查了锅炉是否开展了内外检测,锅炉液位(面)计是否有最高、最低安全液位标记,安全阀和压力表是否有有效的校验报告或标记,以及对锅炉运行记录、水(介)质化验记录和定期水质化验报告进行了查阅。执法人员通过查验台账,对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和司炉人员配备情况、锅炉操作人员安全管理证和司炉工证取得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作业人员培训记录、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及演练记录,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内部安全管理能力。同时,要求企业在锅炉运行期间开展巡检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凤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日常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锅炉安全运行为广大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做好保障。

撰稿:张磊  审核:何兴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