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1521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1-24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凤县分局召开业务培训会 推进乡镇饮用水水源地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4 14:26: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碧水保卫战,进一步开展我县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报告编制工作。我局于2022年11月17日组织召开了“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工作培训会”,各相关镇政府、县水利局和自来水公司的分管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级部门有关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文件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关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有关考核指标评分细则等规范性文件,凤县星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对此次保护区划分报告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及所需资料清单与各镇、水利及自来水部门进行了交流讨论,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乡镇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工作既是我县今年一项考核指标,也是“十四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内容,是我局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本次会议,对推进我县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工作有着显著的作用,夯实了各镇各部门在该项工作中的责任,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确保该项工作能有序、协调、高效推进,打好乡镇饮用水保护基础。

(撰稿:王涛         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