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1469 信息分类: 县政府各直属机构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0-25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保健专家谈健康丨脑血管疾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 2022-11-01 15:40:15 浏览次数:
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它给患者和家庭以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和痛苦,脑卒中是目前导致人类死亡的第二病因。

如何预防脑血管疾病

我们把它分为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所谓一级预防,就是积极改善患者的日常生活习惯。比如,低盐低脂饮食、减体重、戒烟,以及进行适当的活动锻炼、保持良好心情等。所谓二级预防就是针对脑血管疾病的早期干预治疗。要做到早治疗就要知道脑血管疾病的早期临床表现。脑血管疾病多表现为脑梗塞,脑梗后一般会突发言语不清楚或者突发一侧肢体无力,这时可能得了脑梗。
图片

脑梗的治疗

1、静脉溶栓。该治疗对就诊时间有一定要求,一般认为得脑梗后4-5小时内到医院接受静脉溶栓治疗,效果非常好,花费较小,并发症也较轻,是最方便、最快捷治疗急性脑梗的一种办法。

2、动脉取栓。大血管闭塞引起的脑梗可以通过介入进行动脉取栓,从而打通血管,恢复脑部血流,减轻临床症状。

总之,脑血管疾病并不可怕,我们要从日常生活习惯着手,从药物治疗及二级预防去入手。发病后,及时到医院积极治疗,一般都能达到良好预后,可以使患病人群重新走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