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12479/2022-0144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10-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2-10-31 16:39:54 浏览次数:

类  别:B   类

签发人:卫亚兵

凤应急函〔2022〕3号


凤县应急管理局

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的

复   函


刘小平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对镇村志愿应急救援人员提供待遇保障的建议》(第62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民间救援力量能够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在资源、服务、合作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是应急救援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成为应对我县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救援的新生力量和有效补充。积极扶持引导民间应急救援组织走上健康、良性的发展之路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一、高度重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一是不断完善修订应急救援预案。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应急抢险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县安委办于3月29日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应急预案修编工作的通知》(凤安办发〔2022〕10号)文件对全县应急预案修编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科学搭配调度力量编成,做到了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的科学性和预见性。二是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县安委办于4月11日制定下发了《凤县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领域应急能力调查工作方案》,对全县应急救援力量及应急能力开展了全面调查统计,已建立了宝鸡西北有色二里河矿业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9人)、陕西银母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应急救援队(10人)、陕西铅硐山矿业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15人)、陕西庞家河金矿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简介(18人)、陕西西北有色铅锌集团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18人)、陕西凤县四方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应急救援队(20人)、凤县自来水公司应急救援队(9人)、宝鸡永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应急救援队(9人)、凤县交通运输应急救援队(30人)、森林扑火应急救援队(14人)、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凤县分局(34人)、凤县消防救援大队(38人)12只救援队伍,共有224人,完善各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机制,提高我县整体应急力量的整体水平和救援能力。

二、健全体系,充足应急物资保障。今年以来,我局新增投入488万元,进一步充实了各项应急物资储备。目前我县共有2个物资仓库,储备发电机32个、帐篷567顶、抽水泵35个、编制袋70000条、铁锹35把,折叠床580张,手电610把,雨衣900套,棉大衣590件等各类救灾物资,已全部登记造册,并已为12部卫星电话缴费确保随时能用。确保灾时抢、救、济等各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及时到位。

三、互联互通,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我局与以县消防救援大队为主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经常性沟通,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时沟通,保证在救援前期以及救援过程中,救援指挥、资源配置、力量协同等信息上互联互通,防止出现不惜代价、不计成本、无律救援等现象的发生,造成人力、物力方面的重复浪费。

经与人社局沟通,我们将会与会办单位一起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争取早日解决困难。 感谢您对于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重视我局建设和发展,多提出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凤县应急管理局

联 系 人:黄  阳

联系电话:0917-4805931


凤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27日

                                                     

抄送:县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                                  

凤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