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1447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0-31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助力秋冬季攻坚,凤县分局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抽测

发布时间: 2022-10-31 17:06:15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凤县分局深入辖区各企业、建筑工地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抽测,进一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助力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

抽测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尾气监测规范及标准,使用便携式不透光烟度计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尾气检测。并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烟度检测报告、编码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抽测过程中发现未进行编码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纳入未编码登记机械台账,并认真对机械所有人宣讲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程序及机械使用注意事项,要求机械所有人对机械进行登记备案,做好机械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使用合规机械作业。同时督促各企业及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未检测合格的机械严禁入场使用,未编码登记机械督促其尽快进行注册登记。

下一步,凤县分局将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和监督性抽测工作,加强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工作,通过不定时、不定期的执法监督,全力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捍卫凤县蓝。

(撰稿:曲昊           审核: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