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守疫情防控关口 推进作风建设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2-10-24 11:31:01 浏览次数:

10月份以来,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立足行业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全体干部奋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是集中开展大排查,确保底数更加精准。为了确保41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组织全系统有干部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对全县小餐饮、小食品店等六小门店和药店、校外托餐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逐户排查,建立分管领域980家市场主体1763名从业人员信息化台账,为大数据比对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检查督促全县5300余家门店张贴了场所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二是分级分类细化,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到位。明确1名班子成员负责,指定2名干部专职督促统计,将全县分管领域重点场所划分为12个网格,各网格明确专人负责,按重点人群类别建立核酸检测微信群27个,每天向重点人群推送核酸检测要求,收集核酸检测结果,每日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上报当日分管领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分管领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10月份以来,累计组织分管领域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24900余人次。

三是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坚持两天一轮全覆盖检查。局机关成立督查检查组2个,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天对县城农贸市场、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一扫一三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10月份以来,共计督查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650余户次,发放提醒函28份,约谈市场主体4户,发放责令整改书12份,联合执法停业整顿各类门店8户。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扣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贴行业职能,把“勤快严实细精廉”落在实处,不断改进全系统干部工作作风,塑造市监干部新形象。

          撰稿:张明娟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