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0-02 17:09: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近期,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对全县节日期间食品经营环节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食杂店等有无供应“三无”食品、腐烂变质食品、超过保质期或卫生不达标的食品、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制品和其它不符标准要求的食品;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就餐及厨房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食品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是否达标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检查中发现不合格食品及时进行销毁;对发现风险隐患的10户食品经营单位要求现场整改。

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经营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对消费人员进入管控、从业人员建档、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佩戴口罩、消毒通风、防控宣传、“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凤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节日期间食品及餐饮单位的监督巡查管理,积极打造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消除各类市场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撰稿:李国栋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