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国庆节前市场安全稳定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0-02 17:13:03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期,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节前市场安全稳定专项检查。

织密疫情防线。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强化市场主体责任,严格督促经营门店落实戴口罩、“一扫一测三查验”、定期核酸、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冷链食品报备,严查药品零售企业“一止一退两抗”四类药品管理,通过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分类督查的方式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筑牢安全底线。一是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重点检查辖区餐饮单位、超市等经营单位,现场查看环境卫生原料储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过期食品等情况。二是结合近期专项行动,加大对卫生院、药品零售企业检查力度,对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及药品经营、使用重点检查三是把起重机械、储气罐、叉车、杂物电梯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对象,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严查管理制度、维护记录、作业人员持证、设备效验期限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隐患排查闭环管理。

坚守稳定主线。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时刻关注蛋、奶、水果、蔬菜等群众需求量大的商品价格浮动,要求经营单位动态跟新价格变化,对商品质量严查,禁止出现三无产品。

此次专项检查餐饮单位25家,食品经营32家,药品零售企业3家,特种设备4家。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下一步,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继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住底线,彻查隐患,保一方安全

撰稿:董甜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