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
“三举措”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2-10-11 17:40:27 浏览次数:

近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压实市场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分类施策,精心组织。留凤关地域面积广,店铺分散。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对接相关工作。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相关通知,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第一时间与卫生院确定核酸时间与地点,通过微信等及时通知从业人员,无智能机的从业人员采取逐人电话通知的方式,统一组织41类重点人群按时开展核酸筛查。在核酸检测过程中,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主动作为,现场维持秩序,帮助群众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

从严从实,不漏一人。由于留凤关辖区从业人员较多,人员管理难度大。在近期开展核酸检测过程中,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多样化方法督促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一是群内上报。从业人员根据自己行业类型,做完核酸在微信监管群第一时间上报核酸完成情况。二是现场检查。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利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时间段,在采样点对从业人员近期核酸情况进行抽查。三是逐人核对。在微信监管群内发送从业人员本人近期核酸检测报告,逐人核对,防止出现谎报、瞒报的情况。

突出重点,全面督查。在疫情防控期间,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分类督查的方式对疫情工作实行全覆盖。早晨对辖区早餐店进行检查,下午对社会餐饮进行全面督查,其他时间段对商店等店铺进行抽查,主要查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及进店人员“一扫一测三查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留凤关镇人民政府、留凤关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1家经营门店责令关门整改。

下一步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用行动诠释使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展现市监蓝的巾帼风采。

撰稿:董甜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