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开展节前大检查 守护群众大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1-29 15:57:33 浏览次数:

年关将至,为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县市监局河口市监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年关守护(2022)”行动,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

县市监局河口市监所根据县局近期工作安排和辖区工作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市场监管责任,细化监管措施,完善应急机制,精心组织开展各领域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市场价格、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有效的监督检查。食品方面,结合2022年一季度日常巡查,以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粮油肉蛋菜奶盐等农副产品开展检查,查看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严防借机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严厉打击春节期间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经营单位进行排查,查验“两证明一报告”情况,并对猪肉经营户生鲜猪肉购进渠道、“两票一报告”索取、检疫检验印章加盖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药品方面,重点对辖区内3家药品零售企业以及16家医疗机构“一退两抗”四类药品购买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其落实好48小时前置核酸查验、“陕药通”实名登记上传工作,并落实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特种设备方面,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使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巡查检查,及时完成自查自纠。产品质量方面,对凤县宏蕊烟花爆竹经销有限公司、下坝加油站和凤县河口镇凤秦供气站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查看烟花爆竹检验合格报告、进货票据、进销台账以及加油机、气瓶检定情况。




在本次检查中共出动检查人次2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72户,立案查处一起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强化了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