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1-27 08:01:29 浏览次数:

2022年春节将至,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消费。

一、食品采购应选择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等场所采购,注意选购新鲜食物,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食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和贮存条件,不购买感官异常的食品和原料,并索取发票、购货小票等凭证。

二、购买散装食品时,应注意盛放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是否有食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信息标注,必要时应询问食品保质期信息,切勿贪图便宜在无证食品摊点购买食品。

三、外出用餐要选择到持有有效证照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拒绝食用野味,不采购、不食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

四、网络点餐应查看商家证照信息,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饮服务单位点餐。不网购凉菜、生食食品和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五、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传统美德,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剩余饭菜分类打包冷藏,再次食用时充分加热熟透。餐饮服务单位要合理提供食谱菜单,倡导绿色环保,杜绝奢侈浪费,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并提供“打包”服务。

如果发现经营者销售有食品安全风险的食品,或对购买食品的安全问题有疑问的,可随时拨打电话12315提供线索或进行投诉举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