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春节前市场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1-27 08:16:38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县市监局留凤关市监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及近期县局相关安排,紧盯重点行业,扎实开展节前市场安全隐患排查。




县市监局留凤关市监所对疫情防控、市场价格、产品质量、食药安全、特种设备、计量器具全面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对商超、药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现场检查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检查近期粮油、果蔬、蛋奶、酒类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商品价格涨幅情况,查看预包装食品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冷链食品是否严格遵守索证索票要求,计量器具检定时间是否在有效期内。坚决打击销售“三无产品”、哄抬物价行为。对餐饮单位操作间卫生及进货台账、餐具消毒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质量。同时查看了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四类药品”销售及信息上传是否规范。留凤关市监所联合留凤关镇应急办、留凤关派出所对陕西铅硐山矿业有限公司、春笋液化气供应站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认真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日常维护记录、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对辖区烟花爆竹质量及来源开展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出动执法人员4人,检查经营户65户。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户立行立改,要求经营户守好底线,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诚信经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一步,县市监局留凤关市监所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应急值守,为辖区群众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撰稿:董甜   审核:刘晓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