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监局组织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1-11 17:30: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压实各零售药店的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前哨预警作用,1月10日,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集中约谈会,腾飞连锁、众友健康等7家零售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县两级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学习了《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告知书》,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是要强化落实“一退一止两抗”药品售买及用药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凡购买“一退一止两抗”药品人员必须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品,并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登记人员身份证、居住点、联系电话等详细信息;二是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好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上岗测体温、戴口罩、穿工作服等,按规定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强化宣传,在药店门口显眼位置设警示标语,提示进店购买药品的顾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查,若有发热建议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等。四是严格做好防控物资进货渠道和质量管控,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强化药品、防疫物资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等方面质量管理,确保经营可追溯。



各药品零售企业承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切实做好“一退一止两抗”处方药销售工作和购药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持续加大药品零售企业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不落实防疫规定、疫情防控存在较大风险问题严重的,将责令其停业整顿、吊销相关资质,直至移交司法处理。 (撰稿:张浩       审核:付琳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