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2-02 08:25:59 浏览次数:

2019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局领导分工调整,我局及时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进行调整,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同时明确了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登录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规范制度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1)加强完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根据相关要求和工作实际,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凤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细则》,建立了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以及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确保不发生失泄密等问题,通过建立制度来规范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政务信息公开做到及时更新及时调整,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我局政务公开目录,不断扩大公开范围。加强基本信息公开工作,对我局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变动的重要信息做到及时公布,并随着情况变化及时进行调整补充。做好政策法规、行政权力、政府重点工作等政务信息及时更新,对上级本级政策法规做到及时解读。

(3)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1.及时公开农村公路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民生工程开展情况和进度,全年发布新闻稿件85余件,有效宣传“四好农村路”、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相关政策、进度、举措、成效等,全面展示我局工作成果。

2.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全年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41件,办结率较高。

3.加强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内工作的公开工作。我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着重在交通建设项目计划、资金、招投标等方面通过公示、公告等形式在招投标网站、政府网上进行了公开。

(4)积极做好舆情信访来件回应工作。

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利用政务信息发布、舆情处置联动机制,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利用政务网回应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帮助群众释疑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使群众与政府沟通更加畅通。全年处理各级转来的网民留言、电话投诉信访案件共34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以来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内容不够深入,新闻信息公开形式过于单一,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一是加强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督促系统各单位不断完善政务工作内容,形成科学的长效机制。二是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加大政务公开内容宣传面,拓展交通领域公开内容,提升交通社会影响力。三是加强政务公开的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凤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